“搖滾天王”伍佰雙喜臨門!

《釘子花》”鍍金”奪最佳台語專輯、海拔2300公尺開唱兩場順利成功!
台灣限定版「透南風」9/23高雄巨蛋 明年3/24台中圓滿劇場

“搖滾天王”伍佰第3張全台語創作專輯《釘子花》鍍金!奪下今年金曲獎的最佳台語專輯大獎,頒獎典禮當天他人在青海的西寧舉辦演唱會,為了不打擾伍佰的演出,工作人員在結束後才告知他這個喜訊,不料伍佰淡定回應已經知道了,原來,前排的忠實粉絲們看演唱會也同步關注著金曲獎,頒發最佳台語專輯獎時,伍佰正在演唱開場曲《白鴿》,前排的歌迷們興奮大喊!伍佰表示,「當下我已知道得獎了!」

伍佰&China Blue半年前排定要前往青海西寧舉辦「搖滾全經典之全面對決演唱會」,後來得知會跟金曲獎撞期,但由於是售票演唱會,也只能無奈地缺席了。喜愛旅遊跟攝影的伍佰,對青藏高原一直很嚮往,這次去舉辦演唱會,還是當地首位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藝人,而且還一連辦2場,讓伍佰與整個團隊都感到很興奮!抵達西寧時,由於當地海拔將近2300公尺,不少人出現高原反應,有頭昏或頭重腳輕的感覺,平常就保持運動習慣的伍佰,即使在歷經轉機、轉車等13個小時的波折後,抵達住宿的飯店已是半夜,但第二天他仍舊起了個大早去游泳,也趁著演出空檔,走訪當地著名的清真寺,以及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的塔爾寺,更品嚐了當地著名的小吃,像是酿皮、青稞麵、氂牛酸奶等。
人體在高海拔狀態由於氧氣濃度降低會出現一些急性病理變化,為預防這些高原反應,後台預備了很多的氧氣筒,但肺活量十足的伍佰,在唱足2個半小時後,仍無任何不適,最後在工作人員的極度關切下,才吸了幾口氧氣。也由於是第一位開個唱的藝人,可說是當地的大事,在開演前一天舉辦的記者會空前熱烈!歌迷從七歲到七十歲的伍佰也按慣例詢問當地所有人都會唱的歌曲是什麼,在媒體的推薦下,伍佰於演唱會上即興加唱青海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紮實的唱功讓全場滿座的觀眾們驚喜萬分!

這趟演出旅程可說是驚險不斷!中間歷經轉機託運的木Bass被摔壞,走遍當地樂器行都找不到,最後好不容易透過友人介紹,順利向當地搖滾樂團的樂手借到。然而,演出前一天的彩排,又遇上消防設備在測試時,反而讓場內淹大水,還差點淹到控台,緊急搶救完已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演出用的耳機監聽系統又出了問題雜音干擾不斷,工作人員趕緊從北京空運調來,所幸,關關難過關關過,兩場演出更是圓滿落幕!伍佰也表示,「這是雙喜臨門!一個是金曲獎得獎,一個是第一次在青海高原的西寧開唱順利成功。」

令粉絲們振奮的消息不止於此,海外巡迴演唱會滿檔的伍佰&China Blue上週剛推出《蹦孔》Remix版數位單曲,《釘子花》EDM混音專輯也確定可以在下半年度發行,而由《釘子花》專輯概念所延伸出的台灣限定版演唱會「透南風」9月23日將在高雄巨蛋舉行,台中場次也已確定明年3月24日在台中圓滿劇場舉行,售票訊息請密切注意伍佰臉書粉絲頁的公告。

本篇發表於 最新消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