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China Blue「大感謝世界巡迴演唱會」首場

10大主題55首歌演繹20年搖滾經典

 史上最公仔(4)與近1公噸字燈籠(9*9)進駐小巨蛋

10/20高雄巨蛋再HIGH一場!!

 

熱情/堅持/浪漫/憤怒/生命與詩/土地/城市/未來/10大主題貫穿20年搖滾經典

第一首〈妳是我的花朵〉開場 全場萬人起立大HIGH齊跳花朵舞

伍佰&China Blue 3D公仔巨型螢幕上一起跳、史上最高4伍佰大公仔首度現身

9 X 9巨型大燈籠高高掛       實際體現800公斤重量級感謝

隱身觀眾區小舞台      貼近粉條們譜唱生命之詩

第二次進駐台北小巨蛋,活躍20年華語樂壇教父級搖滾團體伍佰&China Blue這次再度嗨翻小巨蛋,特地從300多首歌精選出的55首驚人曲目,由伍佰以創作的主題分為10個主題,每個主題的精心設計及巧思無一不讓粉條們驚歎,為了表現出最純粹的音樂與藝術感,這次在小巨蛋的演出每個細節都能看到音樂及藝術結合的巧妙之處,舞台背景4層樓高的投影幕首次出現伍佰&China Blue3D公仔跳起舞來,運用Motion Capture的方式與舞台上表演的真人互相對映,十分逗趣;4高的伍佰大公仔出現時更是引起全場瘋狂尖叫歡呼,這隻需要由5個真人操控的巨型公仔在舞台上跳起火山舞來維妙維肖。史上最巨型的9*9字燈籠更是讓現場歌迷們無一不仰頭讚嘆,花了兩個多月,請到新竹手工製作燈籠的師傅特別製作的這個紅色大字燈籠,重達800公斤,燈光特效等設計精妙,令人震撼不已,也實際的體現了伍佰&China Blue20年走來對於歌迷們一路相挺的重量級大感謝。除了延伸舞台之外,這次特別設計的小舞台也讓粉絲們有最特別的驚喜,20年前從Live house一路唱來的伍佰&China Blue搭乘高爾夫球車穿越小巨蛋,登上四面小舞台,以最貼近全場觀眾的距離演唱「生命之詩」主題,而演唱會後半段直接點出對於這片「土地」、這個「城市」以及「未來」的「愛」,完整的表達伍佰&China Blue血液中那股生為搖滾音樂人對於這個世界的關懷、感受及對音樂藝術的熱愛,全場萬人座無虛席一直跟著伍佰&China Blue一首接著一首的唱,將小巨蛋變身為最神聖的搖滾殿堂。


開場序曲〈衝衝衝〉由3位銅管樂手及四位舞者打著旗語營造出慶典般的歡樂氣氛,緊接著伍佰&China Blue出場,身著黑白花浪人裝的伍佰一開口,〈妳是我的花朵〉就讓全場1萬多人瘋狂尖叫、起立齊跳花朵舞,揭開演唱會的序幕。伍佰也親自撰寫演唱會的序言,說明20週年“大感謝”就是要謝謝:“我的堅持、我的熱情、我的憤怒、我的浪漫、我的生命、我的土地、我的詩、我的愛、讓我創造了這麼多美妙的音樂,我要唱這些歌來謝謝歌迷們”。第一個主題「熱情」伍佰&China Blue就和舞者及銅管樂手齊力演出下,連唱五首熱鬧非凡的歌曲,配合巨型投影幕上的3D公仔,小巨蛋全場萬人都跟著又唱又跳。演唱〈好運總來〉時4高的伍佰大公仔首次登場,逗趣的舞蹈動作讓歌迷大呼“好可愛喔!”演唱會光是上半場就唱了〈煞到你〉〈夏夜晚風〉〈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樹枝孤鳥〉等多首名曲,而下半場更是瘋狂,從意象式的主題回到現實及夢想,〈愛情限時批〉〈世界第一等〉〈太空彈〉,最後回歸到「愛」的主題演唱了:〈淚橋〉〈心愛的再會啦〉等等。

 

 

微電影「我在哪裡」答案揭曉      伍佰:「原來我和你們在一起,就在這裡」

大貓鋼琴浪漫搖滾   歌迷手心寫〈戒指〉歌詞一起唱

300多張伍佰未公開攝影作品首次搶先披露

伍佰擁七把吉他演出     連唱4小時沒空檔說話

純白鋼琴揭開演唱會第3個主題:「浪漫」,由重新編曲的〈夏夜晚風〉開始,一張張出自於伍佰之手的攝影作品慢慢的隨著〈199玫瑰〉〈一親紅顏〉出現在4層樓高的投影幕上,到了〈戒指〉時,許多歌迷興奮直盯著螢幕看,因為那是由一張一張歌迷的手心寫著〈戒指〉歌詞的照片所組成的幻燈片,伍佰之前在臉書上舉辦募集活動,許多歌迷都在手心上寫下〈戒指〉裡的一句歌詞,最後這些照片也串成了連結伍佰&China Blue戒指,而緊接著的〈挪威的森林〉及〈愛情的盡頭〉更是讓伍佰在小巨蛋開起了攝影展,300多張未公開過的攝影作品讓歌迷大歎:「賺到了!」

不管是在第四個主題「憤怒」前出現的爆炸彈珠台,還是中間串場長8分鐘的微電影,這些投影內容透過巨型投影幕播出,讓觀眾迅速進入每個主題中伍佰想要表達的情境。而之前粉條們高度關切的微電影「我在哪裡」,內容透過伍佰生活上的反思,答案揭曉,伍佰說:「原來我和你們在一起,就在這裡」。讓歌迷感動不已的微電影結束後,伍佰&China Blue 換穿第二套服裝出場,此時巨型的9*9紅色字燈籠,隨著〈海上的島〉前奏緩緩從小巨蛋上空飛出,更是讓現場萬人驚呼,大燈籠的效果配合著伍佰演唱當時為921地震所寫的〈白鴿〉讓很多人都感動得起雞皮疙瘩!充滿金屬感由DJ E-turn 助陣的「未來」主題結束後,就進入演唱會的最後一個主題「愛」,其中演唱〈與妳到永久〉時,投影幕上出現伍佰&China Blue歷年來的宣傳照,看著四人從青澀到成熟的過程,許多一路跟隨的粉條們(伍佰對長期支持歌迷的暱稱,是大粉絲的意思)也不禁感動落淚。

由於這次預計演出的曲目多達55首,所以往常伍佰演唱會必備的美女嘉賓這次缺席,改由也有20年交情的陳昇在Encore曲的最後一首,和伍佰共同演唱兩人合作最經典的〈愛你一萬年〉,也見證兩人20年前一起巡迴演唱至今的深厚情誼。雖然台上沒有美女嘉賓但台下美女觀眾並不缺,包括天心,陳綺貞,黃美珍,阿福以至於小燕姊,Matzka樂團等伍佰&China Blue的好友都到場支持,另外,不克前來的伍佰好友莫文蔚,小S,許茹芸,蘇打綠,日本摔角天王武藤敬司等也都送花表示祝賀。由於是20週年巡演的首場,因此來自日本,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地的歌迷也紛紛飛來台灣朝聖,場外配合此次巡迴特製的限量明星商品,更是讓海外歌迷大呼,每樣都想買台幣換不夠啦!體貼歌迷的伍佰希望可以在11點半結束,讓所有觀眾都能安全的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回家,因此,整場演唱會一首接一首地唱,緊湊的程度讓他四小時只說了5次話,用盡全力以音樂表達對歌迷的感謝,616,粉條們果然看到一個最精彩的演唱會,也度過一個最難忘的搖滾之夜。

不獨厚台北,伍佰&China Blue也心繫中南部歌迷,日前公佈10/20將在高雄巨蛋也舉辦一場「大感謝演唱會」,讓中南部歌迷也可以享受到與北部歌迷相同的震撼與滿足,門票已在6/6開賣,看完台北如此精彩的演出後,不少歌迷表示希望可以去高雄再看一次,因為伍佰&China Blue練功20年演出的精準度可比“盲劍客”,精彩程度可謂前所未有!中南部的歌迷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本篇發表於 最新消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