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彈持續延燒 《時間迴旋》作者網誌寫心得給予高評價

多次表示《太空彈》專輯是受到《時間迴旋》這本暢銷科幻小說的啟發,伍佰卻沒想到因為一篇英文報導讓他得以跟《時間迴旋》作者威爾森透過音樂隔空交流。

加拿大知名作家威爾森在自己的網誌上發表文章表示,透過媒體報導知道台灣有一個超級巨星(megastar)非常喜歡《時間迴旋》這本書,因而啟發了《太空 彈》專輯的創作概念,細細閱讀該篇報導的威爾森看到「小心我的太空彈」Watch out for my spacebomb!這句話,還不忘下註解表示「這招不錯」,於是決定親自上網訂一張來聽聽看到底如何。在還沒聽專輯之前,威爾森幽默的表示:「如果這是 一張很爛的專輯,我還是會覺得很得意,畢竟這是因我的作品啟發而來。」

沒想到不懂中文的威爾森聽完《太空彈》之後大為激賞,又發表另外一篇網誌力讚整張專輯的音樂創作和演奏技巧,不管用哪種語言唱來都會很棒,甚至表示要繼續找伍佰其他的作品來聽聽。

而消息透過網友傳達到唱片公司,伍佰非常驚訝,也很高興威爾森對這張專輯有著如此高的評價。從科幻小說到音樂作品,再加上伍佰親自策劃的「台客上太空」互動網站(www.spacebomb.info),網站中的十個星球故事,代表專輯中的十首歌,藉由文字、音樂、視覺、網路等不同媒材的呈現,讓《太空彈》這張專輯意涵的傳達,遠超過一般流行音樂可以達到的境界。

對歌迷來說最好的消息是伍佰&CHINA BLUE又要在LIVE HOUSE開唱了。去年底連續五週五場的演出,伍佰唱了許多久違的經典曲目,原本演出前訂下的曲序全部變成參考用,再加上出其不意的與團員、觀眾對話,還 有陳昇的瘋狂踢館事件,正如同伍佰形容LIVE HOSUE的演出就是「肉搏戰」,觀眾就是敵人,必須去征服。而既然是這麼近距離的肉搏戰,絕對是戰況激烈、場場都有讓人瘋狂的必殺技。今年上半年伍佰決 定讓自己跟歌迷都可以再過癮一點,全部安排小型演出,本週六在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的演出門票早已售罄,目前加開三月二十八號一場,五月份新加坡也有一場 LIVE HOUSE演出,而大陸內地的行程也在計畫中,至於眾所期待的大型演唱會預計下半年舉行。兩年前曾出版攝影集「伍佰‧風景」大受好評,新的攝影集「伍佰‧ 故事」也已籌備完成,預計在今年四月份發行,屆時伍佰也將以攝影會友,舉辦相關的活動,詳情請密切關注伍佰官網 http://www.wubai.com.tw

本篇發表於 最新消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